中原区人民政府网站logo
中原区织密引才网络 激发人才动能
来源:郑州中原发布  时间:2021-10-22 08:57:00  
为打造招才引智中原品牌,10月19日至25日,中原区委、区政府以“全国双创活动周”为契机,积极筹办芝麻街1958双创园系列主题活动,全力搭建产才对接优质平台,充分发挥活动引才乘法效应。

为打造招才引智中原品牌,10月19日至25日,中原区委、区政府以“全国双创活动周”为契机,积极筹办芝麻街1958双创园系列主题活动,全力搭建产才对接优质平台,充分发挥活动引才乘法效应。

奏响活动引才“高潮曲”。举办“企业家进中原,助推创新创业”、“科创中国”技术路演(中原)专场等系列主题活动,高质量开展以“绿色发展”、“双创丰富生活”、“生命科学”为主题的双创系列成果展。同时,筹办为期两天的“汇聚英才 筑梦中原”优秀人才招聘活动,邀请70余家重点企业参与招聘活动,面向省内各大高校优秀毕业生提供850余个优质岗位,活动当天上午,吸引1000余名高校毕业生前来应聘,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10余人,为企业和优秀毕业生搭建了良好的供需平台,打开引才“绿色通道”。

谱好双招双引“主旋律”。活动期间,组织举行中原科技传播中心、中科院心理所中原心理研究中心、中电科27所中原电科创新中心、同济大学中原环保产业研究院揭牌暨签约平台企业集中入驻仪式。其中,中科院心理所中原心理研究中心是由区委组织部全程参与、牵头引进的重点人才(团队)项目,于今年3月与区政府签约战略合作协议,团队带头人张向阳教授拟申报“郑州人才计划”中的高层次人才B类。前期,在区人才办的强力推动下,成功签约武强等8名院士领衔的团队项目,深入实施“项目+人才+团队”的一体招引培育工程。今年来,通过“面对面”宣讲政策、上门对接落实等方式,摸排梳理并申报通过8名郑州市高层次人才,3个创新创业团队项目,为中机六院等辖区15家重点企业协调兑付专项奖补共计1000余万,助力“万人助万企”活动走深走实。

增强人才政策“磁吸力”。在系列主题活动中,区委组织部隆重推介了“一揽子”郑州人才政策,围绕高层次人才、青年人才、海外人才、产业人才、大数据人才支持专项,创新创业团队项目资助和人才“一件事”服务等主题,精心编制宣介视频、宣传折页、汇编手册等,在各大活动现场向与会企业、优秀人才代表进行宣传展示,并安排人才服务专员解疑答惑,发放政策折页和汇编手册各5000余份,进一步扩大政策覆盖面和辐射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