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人民政府网站logo
中原区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九次集体学习会议
来源:郑州中原发布  时间:2022-08-05 16:30:51  
8月4日下午,中原区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九次集体学习会议。区领导李晓雷、邓英文、刘守斌、马素华、曹勇、闫凯、赵洪印、刘斌、李华、施小武等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区四大班子办公室和各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区委书记李晓雷主持会议并讲话。

8月4日下午,中原区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九次集体学习会议。区领导李晓雷、邓英文、刘守斌、马素华、曹勇、闫凯、赵洪印、刘斌、李华、施小武等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区四大班子办公室和各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区委书记李晓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委副书记、区长邓英文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区委中心组成员马素华、刘斌、吴明勇、牛振军和部分街道主要负责同志李春节、吴孝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会议还学习了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和《十一届河南省委以来违纪违法党员领导干部忏悔录》。

李晓雷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中央举办这次研讨班,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意义重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这一重要讲话精神,对于我们统一思想意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更好地推进国家中心城市产生融合示范区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推动和促进作用。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务求实效。一要抓好学习组织。各级党组织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学习重点,通过专题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等形式,集中学习、深入研讨,将讲话精神迅速传达到每一位党员干部。要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加强学习,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这次讲话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三、四卷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郑州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与“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结合起来,入脑入心、落地落实。二要广泛开展宣传。宣传部门要创新方法,丰富载体,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宣传阐释,利用生动的形式、易懂的语言,深入宣传、准确解读重要理念、重要观点、重大判断,迅速掀起大学习、大宣传、大落实高潮。要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开展专项宣传活动,全景展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发生的巨大变化、取得的巨大进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自觉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增强走好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开创中原发展美好明天的信心和决心,大力营造奋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的浓厚氛围。三要聚力发展、多作贡献。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转化为做好当前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持续深化开展“三标”活动、深入推进“十大战略”行动,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锚定全年目标任务不动摇,深入推进“万人助万企”和“三个一批”活动,持续巩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确保实现“全年稳、全年红”,力争各项工作都取得超出预期的更好成效。四要抓好“五防”、确保稳定。严格落实“48小时核酸证明查验+扫场所码+戴口罩+电子卡口”机制,进一步织密疫情防控防线、守牢底线;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全面落实“123”和“321”工作要求,确保安全度汛;持续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化解活动,全面消除各类安全生产隐患;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政治责任感抓好稳定,高度重视情报收集和网络舆情,以良好的环境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