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人民政府网站logo
区委书记李晓雷调研党建引领网格化基层治理和“五星”支部创建工作
来源:中原红网  时间:2022-08-07 08:06:30  
8月5日上午,区委书记李晓雷,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社治委主任曹勇一行先后到中原西路街道、林山寨街道、棉纺路街道、桐柏路街道、区政务办调研党建引领网格化基层治理和“五星”支部创建工作。

8月5日上午,区委书记李晓雷,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社治委主任曹勇一行先后到中原西路街道、林山寨街道、棉纺路街道、桐柏路街道、区政务办调研党建引领网格化基层治理和“五星”支部创建工作。

在中原西路街道、林山寨街道、棉纺路街道,李晓雷一行实地查看了街道新型智慧城市运行管理中心选址规划,听取了街道、社区推进网格化基层治理工作进展情况。李晓雷指出,推进新型智慧城市运行管理中心建设是提升基层治理能力、便民服务水平的重要抓手。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市委决策部署,积极担当作为,完善体制机制,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加强数据归集和应用,攻破工作中的乱点、难点、高频点。二要提高前瞻意识,建设功能完备的“城市大脑”,加强智慧社区、智慧城管、智慧交通、疫情防控等系统的研发应用,围绕治堵、治乱、治违、防汛、防火、防疫等,拓展应用场景覆盖面。三要提高工作实效,扎实做好平台选址建设及信息收集录入工作,为实现精准化服务、智慧化管理提供平台支撑。四要激发干事热情,转变工作思路,以服务群众,提高工作效率为出发点,加强人员业务培训,加快基础信息收集步伐,全力以赴保障项目建设高效推进。

在桐柏路街道平安街社区,实地查看了党群服务中心、便民后巷、社区养老等,详细询问了社区动员志愿者、孵化社会组织参与基层治理情况。李晓雷强调,“五星”支部创建作为今后一个时期基层治理的总牵引、总抓手,在创建工作上谋划要实、落点要实。一要把“五星”支部创建与网格化基层治理结合,注重运营网格落实落细创建具体任务。二要完善网格化综合管理信息,做好线下业务梳理,提高社区服务治理能力。三要聚焦创建目标,任务逐项对照、问题逐条整改,既要注重党群服务中心功能提升,又要整治优化周边环境,确保社区“面子”“里子”双提升。

区委组织部、区政务办、区委社治委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