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人民政府网站logo
中原区政协领导班子集中协商督办重点提案
来源:中原区政协  时间:2022-09-13 11:20:37  
9月9日,中原区政协领导班子在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守斌的带领下,组织政协提案委、经济科技委、部分政协常委、委员来到中原区现代服务业开发区管委会,对涉及中原区经济发展类的6件重点提案的办理进展情况和办理效果,开展集中协商督办。

9月9日,中原区政协领导班子在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守斌的带领下,组织政协提案委、经济科技委、部分政协常委、委员来到中原区现代服务业开发区管委会,对涉及中原区经济发展类的6件重点提案的办理进展情况和办理效果,开展集中协商督办。协商督办会议由区政协牛振军副主席主持,先后听取了区发改委、区科技局、区工信局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的工作汇报。

此次重点提案督办的重点,主要是对经济类相关的重点提案承办单位是否按照“一案一策”的要求开展办理工作;提案反映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措施,承办单位是否进行专题研究、确定专人负责、制定办理工作方案;承办单位与提案者面商沟通、征求意见工作是否到位;是否主动协调相关协办单位,就办理工作开展协商,及时收集协办资料;提案中反映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措施是否妥善解决;对于有条件解决的问题,是否集中力量予以解决,对于因条件所限一时难以解决的,是否制定工作计划等。

为确保在今年有限时间内力争将更多的提案办理得更好、更实,让群众和提案人更为满意,中原区政府办还专门召开提案办理督办会,采取了一系列促进提案办理的措施,并实行严格考核。区政协也主动加强与区委督查室、区政府督查室的沟通,随时发现问题,随时加以解决,保证今年提案工作圆满完成。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