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人民政府网站logo
中原区政协召开“推进中原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对口协商座谈会
来源:中原区政协  时间:2022-09-13 11:26:00  
9月9日上午,中原区政协在芝麻街1958双创园组织开展了“推进中原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对口协商活动。活动邀请了部分政协常委、界别委员,区发改委、区工信局、区科技局、区大数据局等相关职能部门主要领导应邀通报了相关情况。

当前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已经融入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为助力大数据赋能实体经济,为中原区的产业发展赋能增效,9月9日上午,中原区政协在芝麻街1958双创园组织开展了“推进中原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对口协商活动。活动邀请了部分政协常委、界别委员,区发改委、区工信局、区科技局、区大数据局等相关职能部门主要领导应邀通报了相关情况。区政协领导班子参加协商座谈会,会议由区政协副主席牛振军主持。

活动分为实地视察和座谈协商两个环节。与会人员视察了芝麻街双创园的泛锐云智科技有限公司、中原科技传播中心、河南省煤矿智能化建设创新中心、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推广中心项目等四家比较有代表性的数字经济企业。

在座谈协商活动中,李沂徽等界别委员代表积极建言,分别围绕“统筹谋划数字经济战略转型”“积极引进数字产业高层次人才”“提质招商,提速建设,紧盯行业龙头企业”“大力推进各领域数字化赋能”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区相关职能部门的负责同志与政协委员们面对面进行了协商交流。

近年来,中原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全省数字化转型工作会议精神,坚定把数字化转型作为赢得优势、赢得主动的战略之举,抢占新赛道,抢滩新蓝海,促进数字技术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动数字经济更好赋能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奋力打造数字经济发展新高地。2022年全区共谋划数字经济项目共6个,拟计划投资4.6亿元,截至目前完成投资2.7亿元。突出科技服务业引领作用,依托中原环保等领军企业和研发机构,重点围绕水处理、医废危废处理、生活垃圾处理等领域,做大环保产业数字化转型;重点扶持中机六院等设计行业头部企业,开启了设计行业数字化转型。实施了“智慧中原”等项目,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社会治理“一网统管”,该项目构建了基层社会治理的“城市大脑”,实现横向打通各委办局数据资源,纵向贯通市、区、街道三级数据交互、共享。

在座谈协商后,区政协主席刘守斌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区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上来,围绕全面加快我区各领域数字化赋能、积极培育发展数字经济等方面,主动作为、系统谋划、积极落实。二是要发挥政协优势,为发展全区数字经济献计出力。广大政协委员要始终将责任扛在肩上,将使命刻在心中,积极投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主战场、创新创业最前沿,用我们的智慧和汗水创好“作品”、写好“作文”、做好“作业”,努力形成“一个委员影响一个群体”“一个界别带动一个行业”的良好局面,围绕全区“数字经济”发展多献良策,树立新时代政协委员勇担当、敢担当、善担当的良好形象。三是要搭建好对口协商平台,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区政协要继续聚焦“协商”主业,多开展协商活动,运用好对口协商、小微协商的重要抓手,为委员、群众和相关职能局委搭建起对话平台,有效动员和凝聚起各方面力量,共同为全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添薪加火。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