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人民政府网站logo
机器代替人工、办照登记全智能化 中原区个体工商户登记实现“秒批”
来源:市场监管局  时间:2020-07-09 16:38:07  

机器完全代替人工、只需对着机器拍张照、眨眨眼,点击几下电脑屏幕,营业执照就能自动打印。科技的影响力无处不在,改变我们的工作和生活。

7月7日,在中原区绿东村便民服务中心,付女士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利用个体户快速自助智能审批机,扫描身份证、拍照、点击相应内容选项,不过几分钟,申请的美容工作室营业执照就已经自动打印完毕。对于原本打算花半天时间填表、递交资料,再等上三五天领取营业执照的付女士来说感觉简直不可思议。

中原区这次引入的个体户快速自助智能审批机,是完全利用“机器代替人工”的创新应用,是专门为个体工商户进行快捷、简易、高效登记注册而推出的新型自助办理终端。采取“持证实名、线上登记、快速审核、自助打照”的登记模式,改变了传统工作中“现场办理、提交材料、手工签名、人员审批、打印执照、窗口发放”的传统工作模式,将全流程交由机器自助完成,全程不需要人工干预,个体工商户设立审批办理时限进一步压缩,真正实现了“不见面审批”的全程无纸化、智能化登记。

前期经过市场监管部门和专业技术公司对个体登记“一件事”的深入调研、系统优化、流程再造,以办事群众最关切的心中事、身边事为核心,将梳理确定的51项个体登记“一件事”,通过个体登记“一件事”智能审批平台,推出场景式群众办事申请零材料、审批零人工、存档零纸件的“三零”智能服务模式,从刷脸认证、信息勾选、签名确认到执照领取,全程“不见面”审批、“一站式”登记,用时只需分钟,个体户营业执照登记“秒批”,已经成为现实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