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人民政府网站logo
中原区市场监管局发放辖区第一张药品经营许可证
来源:市场监管局  时间:2020-09-18 16:45:51  

9月18日上午,中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杨顺基带领周飞科长为河南同福大药房有限公司(沁河路店)送去了中原区颁发的第一张药品经营许可证。这也是中原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以来,又一项惠民利民举措。

根据《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郑州市优化市场监管营商环境若干举措>的通知》(郑政文〔2020〕61号)和《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下放部分行政审批事项实施方案>的通知》(郑市监文〔2020〕196号)有关工作安排,中原区市场监管局自2020年9月1日起,承接受理本区的药品经营许可证登记业务。面对承接过渡期较短、申请业务较多的现状,审批科工作人员秉承“不推不拖、主动作为”的工作理念,一方面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熟悉业务,保证日常审批速度,另一方面建立科室间内部沟通通道,登记难题内部流转,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并推出多项举措有效确保承接工作高效有序地进行。一是面对办证新系统不顺畅,积极联系市局相关科室帮忙、协调解决,确保新系统平稳运营;二是主动与市局、区局相关科室对接、交流、沟通,全面掌握业务办理的实际情况,积极学习新药械法律法规,研究法规文书,细化对接事项,实行有效的方法举措,确保办理流程不掉链。

下一步中原区市场监管局要在业务技能的学习提升上多下功夫,注重内部交流和外部学习两个方面,尽快熟练掌握业务,承接好下放的审批工作,为企业主体做好服务,共同推进审批业务的规范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