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人民政府网站logo
中原区落实疫情防控,辖区工地未经批准不得开复工
来源:中原区  时间:2020-01-31 11:17:47  

市政、建筑工地作为施工人员密集区,在疫情防控期间需要做好各项防范措施。为全力做好建设领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原区积极开展一系列工作。

疫情发生后,中原区城乡建设局召开专题会议,根据相关要求,落实岗位责任制,全局50%以上人员在岗,班子成员每天带班,主要负责人全程在岗,除做好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外,还加强协同力量,全力投入当前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辖区建设领域疫情防控工作不出纰漏。

其中,加强房屋市政建筑工地疫情防控方面,中原区城乡建设局转发《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做好住房城乡建设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严格控制开复工时间,辖区所有房屋市政建筑工地未经建设主管部门同意,不得擅自开复工;建设、施工、监理、劳务等各参建主体及时调整建设计划,要求建筑工人延期返回。

工地现场管理方面也再次加强。各项目工地实施封闭管理,严格管控人员出入工地,及时掌握建筑工人的动态信息,加强排查和登记,一旦发现疑似疫情人员或来往疫区人员要立即采取隔离、送医等措施,并按规定程序向有关疫情防控部门报告。

此外,中原区还积极开展工地消毒防疫工作。按照防疫部门要求,落实防疫消毒措施,对工地、宿舍、食堂、厕所等重点部位加大清扫和通风力度,严禁随意倾倒餐厨垃圾等不规范行为。

督查方面,充分发挥监督员作用,依托中原区派驻各建筑工地的140余名监督员,建立日巡查、日报告制度,构建疫情防控预警网络。截至目前,中原区城乡建设局对32个监管项目已检查96次,未发现自疫区返回人员,无需要上报特殊情况。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