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人民政府网站logo
中原区召开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中原区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0-03-17 10:52:40  
3月16日省、市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中原区即刻召开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中原区政府副区长邵春雨对全区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

3月16日省、市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中原区即刻召开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中原区政府副区长邵春雨对全区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

按照会议安排,中原区应急管理局局长王新权就近期安全生产工作重点进行安排部署:一是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要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创造良好安全环境。二是要持续做好复产复工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要全面压实三管三必须的责任制,做到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工作同部署、同推进,绝不能出现生产安全事故。三是要深入做好建筑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突出重点深入排查疫情隔离场所、医疗机构、改扩建建筑物、老旧危房等各类房屋安全隐患。针对中原区新冠肺炎隔离点位特点,各职能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加强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消除。四是要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发生事故或遇有重要紧急情况,要立即报告并启动预案,及时采取有限措施妥善应对和处置。

邵春雨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扎实做好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提前预判各类潜在事故隐患,有针对性地制定采取安全防范措施。二是要聚焦突出重点,针对重点行业领域监管力度。加强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定点医院、集中隔离观察点建筑安全和消防安全风险隐患开展排查整治工作。相关部门要强化安全监管职责,认真落实好各项安全管控措施,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三是要统筹协调,切实抓好自然灾害各项防治。结合中原区实际,认真研判分析,全面加强重点火险地区的防灭火工作,同时要做好汛前准备工作,及早谋划水旱灾害、地质灾害等自然灾害防治工作。要密切关注郑州市地质灾害和地震灾害情况。当前,正处于防火紧要期,特别是清明假期即将来临,该时段是全年火灾易发多发时段,要及时预置消防力量和物资装备。四是要强化措施,推动工作有效落实。全区各街道办事处和区安委会成员单位,要尽快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上级有关精神和工作要求,对本辖区、本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强调,各行业监管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要切实通过大排查、大数据、大整治、大宣传活动,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坚决遏制重大事故发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