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人民政府网站logo
中原区:战“疫”复工两不误
来源:中原区  时间:2020-03-17 10:06:28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手硬的总体任务,中原区坚持以扎实筑牢居民小区安全屏障为根本,以积极开展“三送一强”服务活动为契机,以严格加强沿街门店日常巡查为抓手,着力推进辖区经济社会秩序的恢复和发展。

一是坚持“卡点+隔离+消杀”三结合。在居民小区管理方面,坚持一视同仁政策,依照属地管理原则,把严防境外输入作为当前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充分发挥大数据排查作用,各社区通过细化卡点管控措施,规范居家隔离程序,加强重点区域消杀的方式,为辖区居民构建起疫情防控的坚固堡垒。

二是落实“分包+走访+跟踪”三到位。在“三送一强”开展方面,中原区将重点企业按属地划分,由领导干部带头逐一走访,全面掌握企业现状和困难需求,宣传省市区优惠政策,为企业提供有效服务、跟踪进展,引导企业坚定发展信心,激发企业发展内生动力,早日实现提速扩产目标。

三是采取“登记+巡查+监督”三步走。在沿街门店排查方面,严格执行备案承诺制,对已开业的门店建立日巡查工作机制,监督门店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重点查看复工复产手续是否齐全、疫情防控措施是否到位、消防安全是否存在隐患,稳妥有序推进辖区沿街门店逐渐恢复勃勃生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