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人民政府网站logo
中原区城乡建设局加大惠企力度 帮助企业解难纾困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0-11-11 11:20:38  

为克服疫情影响,中原区城乡建设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于11月3日召开全区建筑业经济分析会,传达中原区经济运行分析会精神,通报了中原区建筑业前三季度运行情况及中原区建筑业在全市经济指标位次,随后就辖区企业概况及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简要分析。

会议指出,要树立群众至上、企业至上的意识,形成优化营商环境的强大内生动力。就下一步工作重点,会议要求,提振建筑业发展信心,常态化开展“三送一强”活动,强化对企业政策性减费降负和提供“一对一”精准服务,不断加大区内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力度,为行业发展提供有力服务保障,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狠抓重点企业监测服务。重点抓好21家年产值超亿元企业,和相关街道一起深入企业、工地,及时帮助企业解决一些运营中存在的问题,充分挖掘省五建、中国六冶、新蒲集团、祥和电力的增长潜力;狠抓建筑业总部经济、扶持本地企业。对一些今年合同额下降的总部企业一对一走访,对在市外、省外设立有分公司、子公司的企业制订专项指导方案,做到应统尽统、应报尽报。组织政企、银行座谈会,政府搭建平台,帮助建筑企业解决融资贷款问题,为企业解决资金问题;加强对省五建、新浦、六冶、市政总等总部企业的关心爱护,帮助企业解难纾困。扩大内需,扶持本地企业加快发展,支持中原区建筑企业参与市、区轨道交通、高架桥、综合管廊、安置房、“双改”(改进城市管理与改善城市环境)、“一环十横十纵”道路综合改造等城市有机更新工程和老旧小区改造等重点建设项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