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人民政府网站logo
[审计局]中原区高度重视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切实发挥经济发展的“助推器”作用
来源:审计局  时间:2015-01-14 09:40:00  

    为进一步推动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根据国务院部署和省政府要求,12月初,中原区审计局按照省审计厅部署对贯彻落实上述政策措施情况进行跟踪审计。  
    中原区政府高度重视,责成区政府办公室牵头,会同审计局,组织24个相关责任单位召开了专题会议,统一安排部署了此项审计工作,确定了牵头单位和配合单位,对上报自查报告内容及时间提出要求。本次审计确定22个方面、68项政策措施,审计组采取了单位自查、审计组督查以及重点抽查等方式深入了解政策落实情况,形成跟踪审计报告,并将情况及时反馈有关部门,促进各项政策措施不打折扣地落实。
    中原区重点相关的主要有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推进简政放权,棚户区改造,促进生态环境和节能环保,发展养老、健康服务业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这次审计,中原区重点抽查了李江沟、后牛庄棚户区改造项目。重点关注了注重大项目建设情况,资金落实情况,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推进简政放权政策落实情况,财税、金融、产业、外贸等政策落实情况,重大违法违纪问题和各部门部署2015年重点工作任务情况。
    通过本次审计,中原区各相关部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政策措施上能够做到认真解读国务院文件精神,按照单位职责和区级权限研究文件涉及的范围和内容,切实发挥经济发展的“助推器”作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