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人民政府网站logo
[卫生局]中原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卫生应急培训演练
来源:卫生局  时间:2015-01-15 09:45:00  

    为加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提高我中心应急队伍人员素质和业务技能,1月15日,中原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一楼会议室进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培训及演练,中心主任焦露霞、主管主任刘建文及中心全体员工参加此次培训。
    首先由刘主任对人感染H7N9禽流感、埃博拉等重大传染病防控知识及应急处置要点进行培训,强调要充分做好个人防护,应急队伍要在关键时刻“上的去,下的来”,要在做好应急工作的同时保证个人安全。培训结束后,我中心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队伍人员分别对于穿、脱应急防护服,疫区消杀进行演练,并由应急队伍业务骨干点评在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加深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队伍的优化。
    通过此次培训和演练,进一步锻炼了我区疾控中心应急队伍,提高了卫生应急的处置水平和组织协调能力,使应急队伍人员对于处理重大传染病的方法和能力有了进一步提升,为有效、科学、规范处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