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人民政府网站logo
[卫生局]中原区卫生局举办托幼机构卫生保健人员培训班
来源:卫生局  时间:2015-01-16 11:13:00  

    为提高我区托幼机构卫生保健人员的业务水平,规范集居儿童的保健管理,更好的为在园儿童提供保健服务,根据国家原卫生部、教育部下发的《托儿所幼儿园卫生保健管理办法》的要求,区卫生局、区妇幼保健所于1月15日在嵩山饭店举办了“中原区托幼机构卫生保健人员岗位培训班”,区卫生局副局长蔺春燕、区妇幼保健所所长张桃红及辖区各托幼机构卫生保健工作人员近110人参加了培训会。
    在开班仪式上,区妇幼保健所所长张桃红首先对2014年度中原区托幼园所卫生保健工作督导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区卫生局副局长蔺春燕用“更新”、“提高”、“规范”六个字高度概括,对参会人员提出了要求:及时更新业务知识,提高服务能力,规范卫生保健管理,携起手来共同推进全区托幼机构卫生保健工作。
    此次培训班邀请了河南省直三院、市妇幼保健院的专家,针对应急救护知识、体弱儿管理、托幼机构卫生消毒与要求、传染病防控、儿童营养与膳食、卫生保健资料管理等进行了详细而生动地讲解。培训现场气氛热烈,学员学习热情高涨,专家们与学员进行了现场互动和经验交流,效果良好。
    通过培训,丰富了辖区托幼工作人员的卫生保健知识,提高了其业务技能,保障辖区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