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人民政府网站logo
[文旅局]中原区举办2015魅力中原音乐季Ⅱ系列音乐会之——红色记忆
来源:文化旅游局  时间:2015-07-27 18:06:00  

    7月25日下午,由区委、区政府主办,区委宣传部、区文化旅游局承办,区文化馆协办的2015魅力中原音乐季Ⅱ系列音乐会之——红色记忆暨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专场音乐会在郑州市青少年宫举行。
    音乐会由郑州爱乐轻音乐团为观众现场演奏,著名的电影音乐《海霞》组曲与经典红色芭蕾舞音乐《红色娘子军》组曲同台呈现,《闪闪红星》、《地道战》、《游击队歌》等经典歌曲改编是以往音乐会上难得一见的,并且演奏中加入了竖琴、中国民族打击乐等乐器,乐团首席刘晗使用19世纪制作的小提琴为观众演奏一曲《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小提琴幻想协奏曲让观众体会到乐器独奏的魅力,铿锵豪迈的气势,引领观众重温在中国抗日战争时期最鼓舞人心的经典音乐作品。
    2015魅力中原音乐季Ⅱ继续秉承“文化惠民·免费观演”的政策,切实落实文化惠民工程,从今年4月起,每个月的第三个周六下午16:00举行。每场演出前,市民可凭身份证到场地门口领取门票,也可通过乐团公众微信平台预约订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