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人民政府网站logo
[建设局]区建设局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作动态
来源:城乡建设局  时间:2015-07-28 11:13:00  

    为提高我区建筑工地扬尘防治管理水平,进一步加强建设工程文明施工管理,有效降低扬尘污染的产生和排放,促进我市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我局认真履行职责,紧紧围绕建筑工地“六个100%”的工作目标,加大工地防尘宣传力度,细化工作措施,重点抓好督查落实建筑、拆迁工地扬尘整治工作。
    为切实做好我区建筑工地整治提升和扬尘污染治理,区建设局再次对工地台帐进行了梳理排查和更新。目前,我区共有各类工地增加至147处,其中:市管在建房屋建筑工地31处、大项目办监管在建房屋建筑工地5处、区管在建房屋建筑工地17处、拆迁工地22处、待建工地38处、市政道路34处,所有工地均明确了县级、科级分包领导。
    按照区委王万鹏书记要求,我局联合区督导组对全区所有建筑工地进行逐一督导,明确了整治标准和整改时限,并书面告知责任单位及责任人,移交区督导组、各街道办事处,确保各个工地扬尘污染综合整治工作达标。
    我局每天统计夜间施工情况,上报市扬尘办,并督促相关办事处做好24小时驻地值守。同时,为全面落实我区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作,我局将12个街道办事处所管辖建筑工地责任到人,相关工作人员以定期检查和不定期抽查形式对所分包的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作进行日常监督巡查,同时配合市大气办、市扬尘办加强对我区重点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作的监督检查。此外,对于日常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依法依规进行处理,7月份累计下达整改通知单70余份,要求各项目按期整改,并予以回复,总体整改率达到百分之九十。目前全区各类工地实现施工围挡达标率85%、物料覆盖率90%、出入口硬化率85%、车辆冲洗率80%、湿法作业率80%、车辆密闭率90%,工地扬尘治理总体达标率85%。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