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人民政府网站logo
[团区委]团区委开展“寻雷锋足迹·扬志愿精神”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团 委  时间:2016-03-04 17:57:00  

    3月5日是全国第53个学雷锋日和第17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更好地发扬雷锋精神,提升我区精神文明建设,进一步引导我区广大团员青年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团区委集中开展了“寻雷锋足迹·扬志愿精神”主题系列活动。
    3月4日上午,团区委联合区教体局、区少工委在郑州市青少年宫雷锋像前举行了“传承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队日暨学雷锋活动启动仪式。活动中,少先队员代表怀着崇敬的心情擦拭雷锋像并为雷锋像佩戴红领巾,少先队员们通过齐唱雷锋歌曲、讲述雷锋日记、朗诵雷锋诗歌等形式,表达了对雷锋同志的怀念。最后,队员们在雷锋像前庄严宣誓,表示要发扬雷锋精神,好好学习、助人为乐,主动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据了解,此次活动还将通过发放《学雷锋倡议书》、学雷锋文艺表演等形式,在全区广大中小学生中倡导为民服务、助人为乐、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的雷锋精神。
    下午,由共青团郑州市委、共青团中原区委共同主办的郑州市青联志愿者艺术团成立仪式暨首场赴基层慰问演出活动在我区电新街社区隆重举行。团市委副书记李磊、秦岭路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政英、团区委书记李嵘等相关领导与电新街社区300余名居民共同参加了仪式并观看了演出。仪式上,与会领导为艺术团授旗并为团员代表颁发了聘书及志愿者证。团市委副书记李磊作了讲话,他指出志愿者艺术团要坚持站在服务中心、服务群众的高度,明确方向,树立形象,打造品牌,把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建团之要,唱响主旋律,努力促进艺术团的可持续发展。随后,艺术团举行了首场文艺演出。一首首激昂奋进的歌曲、优美妙曼的舞蹈、精彩的河南豫剧等节目给社区居民送上了一道文化大餐。与会领导与艺术团的团员们还分别来到全国文明楼栋创建者徐惠芳老人、老党员张文斌老人、优秀青年志愿者吕志博的家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并送上精心准备的慰问品。
    下一步,团区委将围绕活动主题开展关爱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学雷锋进社区便民志愿服务、植树护绿环保宣传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同时,将充分利用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向全区广大青少年发出争做网络文明志愿者倡议书,及时跟进宣传报道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青年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为新常态下的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