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人民政府网站logo
[行政执法局]开展志愿服务 弘扬雷锋精神
来源: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时间:2016-03-08 09:56:00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主动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在学习雷锋53周年纪念日来临之际,中原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走上街头,在中原万达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弘扬新时代的雷锋精神。
    3月5日上午,区行政执法局志愿者服务队10余人在中原万达1号门广场设置了学雷锋便民服务台以及志愿者法律咨询台,为来往市民提供城市管理法律法规咨询和急救包、打气筒、指路等便民措施。活动中,城市管理宣传彩页以及中原执法“二维码”宣传栏,引起了不少市民的关注。大家纷纷问起了与生活利益相关的疑问,如:商业宣传活动办理、城市养犬政策、户外广告门头牌匾设置流程等等。对此,城管志愿者们都当场予以解答,耐心细致地为市民“做解说、指路子”。同时还不忘提醒咨询市民扫一扫中原执法“二维码”,关注中原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新浪微博。利用新媒体平台,解决大家在城市管理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号召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城市精细化管理”中来。
    同时,志愿者们与中原西路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还开展了“清洁家园”活动,对万达广场周边花台,绿化带内的垃圾进行了清理;对沿街门店粘贴的橱窗广告、小广告等牛皮癣进行了摘除。
    下一步,中原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将发挥青年志愿者人数多、力量大、劲头足的优势,继续在辖区各个地段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活动,传承爱岗敬业、奉献社会的雷锋精神和文明和谐、诚信友善的时代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打造和谐城管的进程中写下浓重而光辉的一笔。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