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人民政府网站logo
[妇联]区妇联立足社区家长学校建设 全面提升家庭教育水平
来源:妇联  时间:2016-03-09 11:21:00  

 

    为提高广大妇女群众的家庭教育素质,在“三八”节前夕,区妇联在风和日丽社区举办了社区(村)家长学校业务培训,来自基层的近50名社区(村)妇联主席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到河南省妇联12338心理志愿服务团副团长王海勇老师为大家授课。王老师以《家庭教育的组织与方法》为题,从家庭教育的现状、主要内容、组织方法、探索与建议等方面讲述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以及基层妇联组织如何利用身边资源开展社区家长学校活动,既有理论知识,又有鲜活案例。本次培训有效提升了基层妇联干部开展家庭教育工作的热情和组织能力,让大家获益匪浅。
    近年来,中原区妇联把提升家庭教育水平列入全区妇女儿童发展的一项重要内容,以社区(村)为阵地,积极开展家长学校培训活动,以提高家长素质、更新家庭教育观念为目标,积极探索家庭教育工作的新方法,构建社会化、开放式家庭教育工作新格局,有力地促进了家庭教育工作的健康发展。自2014年以来,仅区妇联组织的家长学校课堂就达20多场次,培训家长3000多人次,受到广大家长的一致好评和欢迎。各基层妇联组织结合本地实际,利用身边资源,联合学校、幼儿园等教育机构积极开展家庭教育培训工作。今年,区妇联立足于家长需求,通过微信、微博、QQ群等方式加强家长学校建设,进一步探索基层家长学校的创建和活动方式,扩大家长学校的覆盖面和受益人群,让更多的家长能够接受到科学、正确的教育理念和方法,不断提高家庭教育的整体水平。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