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人民政府网站logo
[民政局]中原区召开2016年全区民政工作会议
来源:民政局  时间:2016-03-09 14:37:00  

    3月8日,中原区召开2016年全区民政工作会议,表彰2015年度民政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总结回顾2015年全区民政工作,安排部署2016年工作。区政府副区长王宏军出席会议,区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各街道办事处主管领导以及民政所长参加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了2015年全区民政工作。过去一年,民政工作不断改革创新,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在转型发展中展现出四个工作亮点。第一个亮点是“扩面、提标”,社会保障类工作有新举措;第二个亮点是“创新”,社会治理类工作有新突破;第三个亮点是“规范”,专项社会事务类工作有新要求;第四个亮点是“普惠”,社会服务类工作有新发展。
  会议还对2016年工作做出了安排。一是围绕三项重点工作抓落实。以“三级三类”市民服务中心建设工作、养老服务业的发展、民政信息化建设三项工作为今年民政的重点工作,积极推进落实;二是强化五个体系谋发展,即强化社会保障体系、双拥优抚安置服务体系、基层社区管理和村民自治体系、社会管理服务体系、社会事务服务体系;三是抓好四项建设强保障,即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班子建设、干部队伍自身能力建设,促使民政工作在助推发展中进一步晋位争优。
  区政府副区长王宏军充分肯定了2015年民政工作取得的成就。就如何做好2016年工作,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要从当前发展形势、中原区实际和具体工作上对民政工作的开展进行新的认识,增强做好民政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要突出重点,扎实推进。要注重活动载体,助推民政工作晋位争优;积极创新,全面推进任务落实。三要强化保障,确保落实。民政工作是政策性、社会性、群众性很强的工作,要从组织领导、统筹协调、队伍建设、监督管理四个方面强化保障,真正使民政工作让政府放心,让群众满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