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人民政府网站logo
[卫生计生委]中原区积极开展流动人口“人在他乡 健康同享”主题服务活动
来源:卫生计生委  时间:2016-09-23 17:27:00  

    9月20日至9月23日,按照省、市卫计委的工作要求,中原区在绿东村办事处、三官庙办事处、林山寨办事处、 建设路办事处依次开展流动人口“人在他乡 健康同享”主题服务活动。活动期间,共展出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优生优育、孕前优生等内容宣传板面32块,条幅12条,每个活动现场设有政策咨询台,医疗服务台,计生服务台。绿东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郑上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心医院等8家医院设立免费义诊台8个。共发放多种宣传资料3000余份,免费发放避孕药具622盒、叶酸复合营养素48盒。现场开展省内流动人口健康状况问卷调查400份,并将省、市、区专题购置的奖品发到每个调查对象手中。
    9月22日,省、市卫计委流管处领导到林山寨办事处活动现场指导工作,现场查看了问卷调查情况,了解了活动组织开展的细节,并表示对我区活动开展的效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人在他乡 健康同享”主题服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引起了社会各方对流动人口生存状况的关注,加强了对我区省内流动人口就医、生育等健康状况的关心关怀,为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提供决策依据,形成了一个有声势的活动阵地,使流动人口群众真正得到实惠。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