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人民政府网站logo
[文旅局]郑州爱乐轻音乐团建团“三周年庆典”暨2016中秋音乐会精彩上演
来源:文化旅游局  时间:2016-09-26 11:32:00  

    9月25日19:30,由区委、区政府主办,区委宣传部、区文化旅游局承办,区文化馆协办的郑州爱乐轻音乐团建团“三周年庆典”暨2016中秋音乐会在河南艺术中心音乐厅精彩上演。
    本场音乐会分为上下场,上半场有戏剧《佩利亚斯与梅丽桑德》选段——西西里舞曲、歌剧《伊戈尔王》选段——波罗维茨舞曲、拉赫玛尼诺夫所著经典钢琴作品——《帕格尼尼24钢琴主题变奏狂想曲》——第18主题变奏、小提琴协奏曲《查尔达什》和中国作品——《汉调——行云流水》等古典音乐;下半场有特意为郑州爱乐轻音乐团改编的生日纪念作品——伯恩斯坦《SLAVA!》、南美民族音乐《Huapango》和爵士乐《粉红豹》等现代音乐。整场音乐会题材多样,让观众陶醉在高雅艺术的独特魅力之中。
    郑州爱乐轻音乐团始终秉承“文化惠民·免费观演”的理念,为群众搭建一个走进音乐、聆听经典、享受艺术的平台。乐团成立三年来,共举办公益演出60余场,受益群众达三万余人次,为中原区文化艺术事业发展、丰富市民文化生活以及文明创建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