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人民政府网站logo
[文旅局]文化中原 乐动人心——“2016魅力中原音乐季Ⅲ”拉开帷幕
来源:文化旅游局  时间:2016-02-29 15:07:00  

    2月27日16时,由区委、区政府主办,区委宣传部、区文化旅游局协办的“2016魅力中原音乐季Ⅲ”——“邀舞”专场音乐会在郑州市青少年宫拉开帷幕。  
    开幕演出中,郑州爱乐轻音乐团演奏了观众耳熟能详的中外经典舞曲,旋律优美,乐动人心。《斯拉夫舞曲》、《春之声圆舞曲》、《自由探戈》等脍炙人口的经典作品一一奏响,为观众送上了免费的音乐盛宴。演出间隙,乐团团长还为观众讲解了音乐知识和交响礼仪,让观众更容易理解管弦乐。结束时,观众意犹未尽迟迟不愿离场,又连续返场加演了两首经典曲目,音乐会在观众雷鸣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2014、2015魅力中原音乐季”系列音乐会共演奏18场,每场音乐会均为免费观演,受益群众约两万余人次。“2016魅力中原音乐季Ⅲ”活动将继续秉承“文化惠民·免费观演”的理念,从今年2月起,每个月的第三个周六下午16:00举行,全年将演出11场,让喜欢音乐的观众免费聆听到高水平的音乐会,陶冶情操,丰富文化生活。通过音乐季活动搭建一个让群众走进音乐、聆听经典、享受高雅艺术的平台,将更优质的公共文化服务送到市民身边。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