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人民政府网站logo
[教体局] 区教体局召开优质教育集团化发展第一次工作推进会
来源:教体局  时间:2016-03-02 14:39:00  

    
    3月1日上午,中原区优质教育集团化发展第一次工作推进会在教体局三楼会议室召开。区教体局局长吴晓昊、副局长翟建军、教育科科长王伟丽和16所集团化办学相关学校校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吴晓昊局长主持。各教育集团相关学校就集团成立以来所做的工作、下一步工作打算以及对集团化办学工作的建议三方面各抒己见,进行了充分交流。大家一致表示,成立中原区优质教育集团的意义重大,要充分发挥集团内各校的优势和优质学校的品牌效应,加强校际间的资源共享、管理互补等,带动集团内各校共同提升,从而促进我区教育均衡优质和谐发展。
    翟局长指出,各教育集团相关学校应该结合实际,稳步推进,义务教育的核心是均衡,我们要扎扎实实把工作做好,通过优质教育集团化发展工作整体提升集团内学校的办学水平,有效缩小校际之间的差距,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
    听了大家的发言,吴局长对各相关学校集团化办学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一是各相关学校校长为集团化发展都做了深入思考。二是同志们对集团化办学均做了有益的探索,主动对接,制定发展规划、集团章程等。三是同志们对教育集团办学今后的发展都有美好的期待,这是我们工作的源泉和动力。吴局长指出,希望大家会后再次仔细研读教体局工作方案,把握指导思想,明确工作任务;各教育集团核心校要召集成员学校共同研究制定本集团的实施方案和章程;各教育集团相关学校要列出工作台账,局教育科下一步要加强学习,加强指导,加强督导。
    吴局长最后强调,各教育集团相关学校要高度重视,积极有为,稳步推进,发挥学校优势,做好资源共享,用科学的章程来管理集团化发展,使集团内各个学校缩小差距,整体提升,推动中原教育均衡优质发展,不断提升中原教育品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