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人民政府网站logo
中原区原创舞蹈结硕果《麦子熟了》喜获郑州广场舞展演一等奖
来源:中原区文化旅游体育局  时间:2022-08-24 17:19:07  

为营造团结奋进、国泰民安的浓厚氛围,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高人民群众的文化参与感、获得感和幸福感。8月19日,“中原舞蹁跹”郑州市艺术广场舞大赛在郑州奥体中心隆重举行。中原区文化馆选送的原创舞蹈《麦子熟了》喜获本次广场舞展演一等奖。

本次广场舞展演活动,是由郑州市委宣传部、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郑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郑州文化馆、郑州市舞蹈家协会,各开发区、区县(市)党委宣传部、文广旅主管部门、文联承办。中原区文化馆文化志愿艺术团代表中原区参加本次大赛。

风吹麦浪展现的丰收喜人景象,通过文艺志愿者的真情演绎,呈现在群众文化艺术的舞台,赢得热烈掌声。在展演活动中,第八个节目出场的中原区精心创编原创艺术广场舞《麦子熟了》以气势恢宏、舞乐合一的震撼场景,吸引着广大观众的目光:白云飘、麦子黄、片片小麦闪金光,轰隆隆、机器响、大中原的麦子堆满仓。伴随着响亮的口号,灵动的舞步,用舞蹈形式淋漓尽致展现了大中原丰收时节满眼尽是金灿灿的麦子堆满粮仓的丰收喜悦之情。“中原熟,天下足”,“中原粮仓”的艺术表现形式让观众目不转睛,拍手叫好。

本次中原区原创精编艺术广场舞《麦子熟了》,编舞、歌曲创作历时两个多月,还采用契合主题的服装及道具,完美展现了中原大地丰收的景象,给人全新的视觉享受和冲击力,也将“活力中原、生态中原、文化中原、幸福中原”表达得淋漓尽致。经过激烈角逐,该舞蹈以整齐的动作、饱满的状态、激情的表演,最终荣获本次展演活动第一名。

本次展演共有15支舞蹈团队进入决赛。大赛现场,各参赛团队盛装亮相、尽情挥洒。演员们的舞蹈或柔美飘逸、或激情澎湃、或洒脱奔放、或动感时尚,将歌颂祖国的情怀、人民幸福的心声都融入到精彩的舞姿中,表达了对党的热爱、对今天幸福美好生活的讴歌和赞美。舞蹈展演活动,还通过线上线下同步直播的方式,为广大网民呈现一场饕餮艺术盛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