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人民政府网站logo
中原区卫生监督所开展中小学校周边环境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中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时间:2022-08-26 10:16:39  

为进一步落实卫生健康部门的监管职责,切实维护师生健康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学校卫生工作条例》,自8月8日起,中原区卫生监督所开展中小学周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重点排查中小学校周边200米范围内有无无证行医的黑诊所以及对中小学校周边以人工流产、性病治疗业务为主的诊所机构执业资格、人员执业资格、诊疗活动等方面情况。截至目前,专项行动已出动车辆15台次,监督员40余人次。检查中小学校周边个体诊所27家,处理医疗卫生投诉1起。目前暂未发现我区各中小学校周边存在有非法行医行为。

下一步,中原区卫生监督所将依托“蓝盾护航行动”、“医疗市场乱象整治”等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加大对中小学周边执法检查力度,加强宣传引导,切实维护学校周边环境秩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