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人民政府网站logo
郑州市生态环境局中原分局持续开展 辐射安全与防护检查工作
来源:郑州市生态环境局中原分局  时间:2022-08-26 16:09:51  

为不断加强对放射性同位素与射线装置的监督管理,防止辐射事故发生,消除辐射安全隐患,确保我区辐射环境安全,郑州市生态环境局中原分局持续开展辐射安全与防护检查,对辖区内俊生口腔医院、欧丽医院、正合口腔医院、河南电力医院、郑州市嵩山医院等辐射单位进行现场检查。


在现场监督检查过程中,郑州市生态环境局中原分局遵循“预防为主、防治结合、严格管理、安全第一”的原则,先后对各辐射单位的核技术利用项目运行情况、辐射安全与防护设施运行情况、管理制度及执行情况、法规执行情况以及上次监督检查提出的整改意见落实情况进行了核查。


现场检查后,根据每家单位的实际情况,检查人员针对此次现场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整改意见,并将督促被检查单位限时整改,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下一步,郑州市生态环境局中原分局将持续开展辐射安全与防护检查,做到“绝不放过一个漏洞、绝不丢掉一个盲点、绝不留下一处隐患”。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