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人民政府网站logo
郑州市卫健委艾防办督导中原区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工作
来源:中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时间:2022-08-29 14:54:47  

2022年8月26日,郑州市艾防办主任张良带领专家组对我区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专家组首先到区卫健委听取了2022年上半年中原区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工作汇报,对我区组织管理、督导、培训及项目完成情况进行了考核。随后到绿东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郑州市中医院进行实地考察,现场查看了两家医疗机构孕产妇早期“三病”筛查是否免费、实验室管理是否规范、防护安全是否到位、梅毒感染孕产妇随访及治疗内容是否完整、乙肝感染孕产妇的随访复查是否及时,并对发现的问题现场给予指导,提出了整改意见。

督导组对我区母婴阻断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我区将以此次督导为契机,进一步总结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严格控制孕产妇艾滋病、梅毒、乙肝母婴传播的发生,提高母婴健康水平。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