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人民政府网站logo
中原区妇幼保健服务中心多措并举持续做好辖区育龄夫妇免费孕前健康检查
来源:中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时间:2022-09-05 18:02:55  

为提高出生人口素质,降低出生缺陷发生风险,确保每一对计划怀孕的夫妇都能享受到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服务。中原区妇幼保健服务中心多措并举,持续做好育龄夫妇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

一、惠民政策宣传到位

采取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面对面宣传服务等形式,大力宣传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意义、流程、参检地点及服务电话,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提高育龄群众参与孕前优生检查的积极性,力求宣传到户,不落一人,确保惠民政策宣传到位。

二、目标人群摸排到位

通过摸底排查,将辖区符合生育政策、计划怀孕的育龄夫妇确定为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对象,纳入目标管理人群,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工作,引导、督促和组织目标人群自愿接受孕前健康检查,以便开展跟踪服务。

三、随访服务细致到位

对接受免费孕前健康检查的对象实行孕前、孕期、产后全程跟踪随访,定期随访或电话回访,对高危对象给予针对性优生咨询、指导,督促及时治疗,有效减少出生缺陷儿的发生,以工作的实际成效取得育龄群众对妇幼健康服务工作的满意。

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是提高出生人口素质,降低出生缺陷发生的重要项目。今后,中原区妇幼保健服务中心将继续为全区育龄夫妇提供科学的孕前优生指导服务,降低出生缺陷发生风险,提高群众的健康意识和健康水平。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