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人民政府网站logo
中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双节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来源:中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2-09-09 09:56:43  



2022年中秋和国庆即将来临,为保障节日期间饮食安全,中原区结合当前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针对节日期间群众关注的热销食品进行了重点检查。

一是加大对月饼、食用油、米面、肉类、蔬菜、水产品、乳制品、酒类、糕点等食品的监督检查力度;二是加强对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及食品批发户的检查,大力督促食品销售者严格履行食品质量安全第一责任人义务,全面落实索证索票、进(销)货台账、问题食品退市等制度,自觉维护食品质量安全,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三是增大食品安全抽样监测的覆盖面,加强快速检测,重点对经营者的相关经营资质、进货查验、食品外包装标签标识等进行逐一检查。共检查各类食品经营者1850家次。同时,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对市面待售的月饼进行随机抽样检测。主要检测月饼中微生物、防腐剂、过氧化值等项目,本次共计抽检月饼30批次,无不合格样品。

下一步,中原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深入开展节日期间市场专项检查活动,强化疫情防控督导,加强节日值班值守,从严从快查处各类违规违法行为,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全力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节日消费环境。

中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月饼等食品时要选择正规渠道购买,还要注意查看月饼外包装是否完整、清洁,同时查看SC标志、主要成分、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等。如果是散装月饼,还要注意查看月饼的色泽等。购买完月饼时,保留好票据和购物凭证,若发现质量问题,可随时拨打12315进行投诉举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