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人民政府网站logo
中原区图书馆机关分馆开展“月饼DIY”活动
来源:中原区文化旅游体育局  时间:2022-09-13 16:42:55  

为进一步发挥传统节日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载体作用,营造文明和谐的氛围,2022年9月9日下午,中原区机关分馆在“中秋节”到来之际开展“月饼DIY”活动。

活动开始前,工作人员将制作月饼需要的工具准备好,同时准备了豆沙馅、老五仁、莲蓉蛋黄、流沙奶黄等多种口味的馅料。活动中,老师为大家介绍月饼的种类、制作方法,详细讲解月饼的完整制作过程,随后大家开始自己动手制作。读者们十分积极踊跃,有的做饼皮、有的做馅料、有的把材料放进模具里按压成型,大家分工协作,画面其乐融融。最后把成型的月饼放进烤箱里进行烘烤,一个个好看又好吃的月饼新鲜出炉,吃着自己做的月饼,读者们纷纷赞不绝口。

此次活动的开展,既让读者感受到中秋的节日气氛,享受到亲自动手制作月饼的快乐,同时也丰富了读者的文化生活,让读者体验到了烘焙的乐趣。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