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人民政府网站logo
“粉色花海”似仙境 唯美景致醉诱人
来源:中原区城市管理局  时间:2022-09-20 15:04:55  

这里像是被繁华世界所隐藏,宁静幽深古朴,宛若绿野仙踪。

在这里,每一处风景都被粉黛绿茵环绕着、滋养着,不仅孕育出多样的生物物种,也平衡了人类与自然的关系。

这里便是中原区长江路生态廊道。

微风吹过,大片彩叶乔木和粉黛花海正值盛花期,漫步小路仿佛置身于油画秘境之中。更有紫穗狼尾草、墨西哥羽毛草、粉黛乱子草、柳叶马鞭草、蓝花鼠尾草、小兔子狼尾草等观赏草即将盛开。廊道内植被茂盛、空气清新,闲暇时间来这里走一走,足以让人卸下一天疲惫,令人沉醉其中,醉心于自然的美丽风光中。

据区园林绿化养护中心介绍,长江路生态廊道占地近4万㎡,其场地为长约712米,宽约50米的带状空间,由东向西布置了儿童活动场、中心休闲广场、活力运动场等多个景观功能节点,能够满足不同年龄段人群的使用需求。同时依据园内各处情况,合理布置各色景观照明设施,在方便市民游客夜间游玩的同时,打造低碳新园区。

在即将到来的金秋十月,行走在中原区长江路生态廊道,粉黛绽放,树木郁郁葱葱、生机勃勃,市民置身其中,闻花香、赏美景,叫上亲朋好友一起来花海中畅游吧!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