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人民政府网站logo
郑州市生态环境局中原分局组织参观全国“双创”活动周主题展示
来源:郑州市生态环境局中原分局  时间:2022-09-22 11:06:04  

9月20日下午,郑州市生态环境局机关党委书记潘继农带领局机关人员,市生态环境局中原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鹏飞,党组成员、副局长冯全成带领分局全体人员前往芝麻街1958双创园,参观2022年全国“双创”活动周河南省主会场2022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主题展示。

潘继农、李鹏飞一行先后参观了本次全国“双创”周河南分会场的四大展区,分为“郑创未来聚力中原”、“创新摇篮创业沃土”、“非凡十年 出彩河南”、“元联世界 智创无界”。


其中,“郑创未来聚力中原”展区围绕节能环保、工业设计、电子信息、机械制造等领域,展示郑州市创客风采案例,为讲好双创故事、推广双创经验,引导社会资源加速创业项目发展,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创新摇篮创业沃土”展区以“用创业赞美生命”为主题,通过大学生、青年创客创新创业项目及孵化载体运营成果,展示了郑州市为构建“众创空间-孵化器(大学科技园)-产业园(创新创业综合体)”的全链条孵化培育体系,大力培育引进各类孵化载体,为各类青年创业者提供一站式孵化服务,助力青年就业创业。

“非凡十年 出彩河南”展区重点展示河南省经济社会飞速发展的重大数据、十项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创新创业的优秀企业等三部分内容,从宏观到微观、整体到个体,展现非凡十年间,河南积厚成势、破茧成蝶的出彩成就。

“元联世界 智创无界”展区应用场景有“元宇宙+智能制造”“元宇宙+商务”“元宇宙+文创”等,展览包括工业元宇宙设计、AI虚拟主播跨境直播、交互增强现实、虚拟立体互动演示、数字藏品、数字孪生、城市CIM、Web3.0等。


通过参加此次活动,大家都表示开了眼界、长了见识,进一步提升了对“双创”活动重大意义的认识,强化了自觉主动服务推进“双创”的意识,并表示要将“双创”精神充分融入生态环保事业中,要以“万人助万企”为契机,与企业服务日紧密结合,以实际行动自觉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以高质量“万人助万企”工作助推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