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人民政府网站logo
中原区参加“翰墨润中原——河南省美术作品大赛”荣获佳绩
来源:中原区文化旅游体育局  时间:2022-09-22 17:09:09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彰显美术书法魅力,发现和培养美术新人,促进美术高质量发展,中原区组织辖区书画爱好者参加了“翰墨润中原---河南省美术作品大赛”,一幅作品获得三等奖。

“翰墨润中原——河南省美术大赛”是省委宣传部组织开展的“喜迎二十大  欢乐进万家”十大群众文化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美术大赛前期由各个市开展活动。活动按照线下有声势、线上有热度、创作有方向、作品有质量、群众有好评的原则组织开展。作品内容上以红色中原、绿城郑州、伟大成就、人物风华、时代新貌、美好家园、自然风光、和谐家庭为创作主线进行艺术创作。活动组织上通过分级分层在市县乡村全面展开大赛活动,活动前期通过“文艺志愿+专家授课”形式,组织专家深入基层开展群众喜爱的美术帮教活动,深入挖掘郑州丰富的美术资源和潜力,通过“线上+线下”互动展示,扩大了影响力。

该活动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我区积极宣传、广泛发动,辖区书画爱好者通过创作优秀的美术作品,展现中原厚重文化,展现新时代、新气象、新面貌。大赛中,我区有15幅作品获得市级奖项,分别是一等奖1幅、二等奖5幅、三等奖9幅,郑州市最终从各区县中选出30幅作品参加省赛,我区张世金参赛作品《清露滴幽林》获得省级三等奖。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