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人民政府网站logo
臭氧攻坚在行动中原分局开展加油站油气回收专项检查
来源:郑州市生态环境局中原分局  时间:2022-09-22 17:20:31  

为进一步减少加油站油气挥发,有效遏制臭氧污染天气,9月20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中原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鹏飞,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献、姬卫明带领相关科室开展加油站油气回收专项检查。

李鹏飞一行先后来到中石化西站路加油站和中石化伏牛路加油站,对两所加油站油气回收设备运行状态进行检查,并查看加油站装卸油台账,要求加油站工作人员要严格落实油气回收制度,确保油气回收设备正常稳定运行,并规范操作装卸油过程。

李鹏飞指出我局工作人员在对加油站日常监督帮扶过程中一是要检查油气治理台账制定情况。对加油站基本信息、加油过程、卸油过程、油气处置装置使用等台账进行详细检查。二是要检查油气治理措施落实情况。对加油枪集气罩密封情况、油气回收真空泵运行情况、油气回收管线连接情况等进行检查;三是要检查大气污染物排放情况。对加油枪气液比、管线液阻、油气排放浓度检测记录进行检查,保证油气回收系统达标运行。对存在问题的加油站,加强现场帮扶指导,帮助加油站不断规范油气回收系统运维,提升环境管理水平,切实减少挥发性有机物排放。

下一步,中原分局将持续开展加油站油气回收专项检查及培训交流,分享好的经验做法,分析突出问题,帮扶指导各加油站不断提高管理水平,确保油气回收正常运行,污染物达标排放,助力我区大气环境质量改善。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