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人民政府网站logo
植绿护绿助力“双创”
来源:中原区城市管理局  时间:2022-09-23 10:49:23  

为扎实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连日来,中原区园林绿化养护中心充分发扬园林铁军精神,围绕目标任务,强化任务举措,全员上阵,积极投入创建活动,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

一是修剪绿化树木,防治苗木虫害。中心按照“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方针,积极做好植物病虫害防治工作。结合管养需求,重点对秦岭路、欧丽路、西三环等行道树的枯枝、下垂枝进行修剪整形;对桐柏路、长江路、长江公园、绿城公园等管养区域的行道树、乔灌木实施喷洒农药处理。不仅呈现了道路树木优美、饱满的景观效果,而且有效地抑制了病虫害的发生。

二、加强绿化补植补栽工作。为提升道路景观效果,创造整洁优美的城区环境。中心持续对建设路、航海路、长江路、中原路等路段的绿化带补植鸢尾、麦冬、大叶女贞等,确保主次干道绿化无缺株、死株和黄土裸露现象,为市民提供舒适的出行体验。

三、加强清理绿化带落叶。为改善辖区绿化总体面貌,擦亮绿城花海底色。中心重点对道路花坛的绿化带内的枯枝落叶、垃圾杂物进行全面细致清理。一般每日清扫不少于两次,秋春初季节更是增加到清扫不少于三次,最大程度的保障城区绿化的美观整洁。

下一步,中原区园林绿化养护中心将持续发力,加强对所管辖公园游园、生态廊道及绿地进行精细化管养不断提高园林绿化品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