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人民政府网站logo
中原区图书馆举办重阳节插花活动
来源:中原区文化旅游体育局  时间:2022-09-30 17:51:57  

为进一步传承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美德,弘扬重阳节日习俗,营造欢乐祥和的社会氛围,9月30日下午,中原区图书馆在二楼活动室开展“庆重阳佳节,品匠心花艺”重阳节插花活动,共有15名读者参与其中。

活动开始,花艺老师向老年读者讲解花艺的起源、花名花语等知识,以及选花诀窍和插花技巧,并为读者发放插花工具,包括纸花篮、花泥、剪刀和各类鲜花材料。随后,花艺老师采取互动教学的方式,由易到难、由浅入深的讲解插花的基本技巧,指导读者如何选材和制作,大家随着花艺师的示范,充分发挥想象,把原本普通的各式鲜花,经过修剪、层次搭配、点缀等步骤,变成了色彩斑斓、独具匠心的花艺作品。

在芬芳花香的氛围中,伴随着欢声笑语,一盆盆或端庄大气、或自由奔放、或小家碧玉的插花作品呈现于桌面,此次插花活动效果俱佳,参加活动的老人读者从始至终都笑意满满,连连感谢此次活动给他们带来的美好体验。中原区图书馆也借此向老年读者们表达敬意,同时将生活中的美好传播到每一位老人心中。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