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人民政府网站logo
开展“九小”场所检查 确保复工复业消防安全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2-12-05 09:14:25  

12月2日,为切实做好复工复产期间的火灾防范工作,严防各类火灾事故发生。中原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绿东村街道办事处深入复工复产的沿街门店和“九小”场所进行消防宣传检查指导。

检查组每到一处都对消防设施是否完整好用、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上锁、遮挡或者堵塞;应急照明、疏散指示标志的配置是否符合规定;电器线路是否敷设阻燃管、灭火器配置是否完整好用;室内消防栓的数量、压力是否符合要求、是否制定灭火和应急疏散方案等情况进行检查。同时,检查组还对人员岗位职责、员工消防安全熟悉情况等进行了详细询问,员工是否掌握消防安全“四个能力”,是否会使用灭火器以及消防设施设备运行等情况,确保不放过任何一个火灾隐患。

检查组就扎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提出要求:要提高消防安全认识,进一步强化各种消防制度落实,健全内部消防安全组织体系,加强内部管理,确保消防安全工作不留盲区、不留死角;要加大消防器材维保力度,确保消防设施器材完整好用;要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加强对员工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疏散逃生演练,使每名员工掌握消防安全“四个能力”,提升消防工作整体防控水平。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