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人民政府网站logo
中原区扎实组织开展危险化学品和工贸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排查整治工作
来源:中原区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2-12-20 12:05:45  

为深刻汲取安阳“11·21”特别重大火灾事故教训,中原区应急管理局结合我区实际,迅速行动,周密部署,组织全面开展危险化学品和工贸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切实举一反三防范事故,坚决守牢安全底线,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专项排查整治工作按照“四真”,即真正重视安排、真正形成合力、真正排查建账、真正督导整改;“五清”,即要求要清、标准要清、底子要清、重点要清、台账要清的工作要求,采取企业自查、市县互查、专家诊查、上下联合检查等方式开展。区安委办成立了4个专项检查组,联系辖区各街道办事处,联合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工作,对排查出的隐患和问题,能立即整改的要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指定专人盯防,并逐一制定整改方案,做到责任、措施、资金、时限和预案“五落实”,对存在重大隐患、不能保证安全生产的,要坚决停产整顿。对非法违法组织生产经营建设的,要坚决依法予以取缔、关闭。截至目前,已检查危险化学品企业和各类工贸企业258家,发现各类隐患184项,已整改156项,限期整改28项。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