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人民政府网站logo
中原区新增4处应急避难场所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2-12-27 07:42:39  

为全面提升应对突发灾害的综合应急避险能力,中原区全力推进应急避难场所规范建设工作,新增4处应急避难场所。

中原区积极与市区城管、教育、园林等部门对接,对中原区的各类公园、绿地、学校等资源进行摸底,全面掌握数据底数。按照“平震结合、因地制宜、综合利用、就近疏散、安全通达”的原则,新增奥体中心、五一公园、中原工学院、河南工业大学等4处应急避难场所,完成中原区常住人口人均避难场所面积达到1.5平方米的目标任务。

同时,中原区印发《郑州市中原区应急避难场所建设实施方案》,明确街道和相关区直部门在应急避难场所建设和规范完善工作中的相应职责。成立工作推进专班,具体负责组织协调全区应急避难场所的规划建设,定期组织召开工作推进会议,及时研究解决有关重点和难点问题。

此外,中原区会同相关单位形成建设进度周报告制度,定期对建设项目进展情况进行现场督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改正,盯紧现场施工,强化压力传导,确保应急避难场所建设工作按建设标准、设置规范、时间节点有效推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