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人民政府网站logo
中原区应急物资储备仓库正式投入使用
来源:郑州中原发布  时间:2023-01-03 07:59:38  

为进一步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提升应急物资储备管理水平,高效整合、调配使用应急救援物资,为应急抢险、减灾救灾工作提供有力支撑。今年以来,中原区应急管理局高度重视应急物资储备工作,在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购置了一批应急物资,将须水粮库面积1000平方空库作为中原区应急物资储备仓库,于2022年12月28日正式投入使用。

目前,中原区应急物资储备仓库已储备棉衣、雨衣、冲锋衣、吸水膨胀袋、救生抛投器等各类应急物资和救援装备。同时对应急物资的采购、调拨、出入库等作出明确规定,确保管理规范,物尽其用,有效提升仓储物资的使用率和周转率,保证救灾物资关键时刻“拿得出、调得快、用得上”,最大限度降低灾害损失。下一步,将结合疫情期间市级调拨物资的回收工作,进一步充实应急物资储备,丰富物资储备种类,增加物资储备数量,培育专业化管理队伍,全面提升物资储备管理水平和应急保障能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