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人民政府网站logo
中原区强化服务优化环境 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来源:中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3-01-04 10:58:21  



抓住当前有利时机,强化服务举措,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助力新兴市场主体发展。中原区以强服务为支撑,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开展上门宣传,优化服务举措,加快推进新兴市场主体发展,激发创新创业活力。

中原区把强化市场主体服务作为促进经济稳步有序发展的“润滑剂”,深入企业,上门送政策、送服务,为企业“加速度”助力。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各街道办事处成立宣传小组,对小组成员系统培训,从营业执照办理所需全部流程,到解决群众所提出的“急难愁盼”问题,做到工作人员心中有数。此后,宣传小组深入到各村(社区),利用召开座谈会、显示屏的滚动播放、张贴海报以及微信群通知的方式告知辖区内广大居民,方便其了解时间以及内容。

同时,在辖区购物广场,举办了新增市场主体宣传活动,讲解了营业执照办理流程,简化手续,告知群众只需要准备好自己的身份证和复印件,到相应的地点,就可以申请打印出营业执照的正副本,办理营业执照“立等立取”,实现真正的“最多跑一次”。同时,还向现场群众宣传了关于返乡创业及大众创业的政策,让群众了解到在创业过程中如何解决资金不足以及如何快速办理手续的流程。“以前办理营业执照总是要跑很多地方,还要等很久,现在只用带着身份证复印件,跑一次就可以办理营业执照,这项政策真是太给力了。”活动现场的丁先生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