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人民政府网站logo
中原区市场监管局棉纺路市场监管所扎实开展药品专项检查
来源:中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3-01-10 16:38:36  




为切实维护防疫药品、用品消费安全和市场经营秩序,中原区市场监管局棉纺路市场监管所积极作为,迅速行动,扎实开展专项检查。

一是对辖区内现有的32家药店经营的退热药、止咳药、抗病毒药、抗生素类药品和口罩、温度计等物资的购进、销售情况进行逐户检查。主要查看进销货凭证,确认购进渠道是否合法;是否存在囤积居奇,有哄抬物价、捆绑销售等违法行为;是否严格执行处方药和非处方药管理规定,药品、医疗器械是否为假冒侵权和三无产品,是否有存在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

二是加强宣传,提醒各药店规范销售行为,严格自律、明码标价,依法经营,不得哄抬物价和利用药品牟取暴利。检查中执法人员张贴了价格提醒告诫书,并公布举报电话,请广大市民进行监督。

三是倡议引导各药店实施限购、拆零销售措施,缓解当前用药需求;督促药店严格按照《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做好拆零销售管理工作,严格执行药品拆零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严防药品污染,保证药品质量;同时要求拆零药品不得违规变相涨价销售。

四是指导药店在拆零销售药品时,灵活选择多种形式为消费者提供相应的药品说明书信息(如药品说明书电子照片),提醒消费者服用药品有关禁忌等注意事项,确保消费者用药安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