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人民政府网站logo
中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节前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来源:中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3-01-13 08:49:03  

为确保辖区群众过一个祥和、安乐的春节,中原区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聚焦特种设备、肉及肉制品、面制品等与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密切相关的领域,组织开展节前隐患排查治理。
      一是召开专题会议部署。1月10日上午,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市场监管所所长召开节前重要工作部署会,对特种设备安全、肉及肉制品快检、馒头等面制品检查等工作进行专题部署,要求各市场监管所立即行动起来,聚焦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开展排查,消除隐患,确保群众安全过节、放心消费。
      二是明确排查整治工作重点。在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方面,重点检查是否有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是否存在超期未检行为、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是否制定安全管理制度及应急救援制度、是否按时进行维护保养等;在食品安全检查方面,坚持问题导向,以快检为手段,以生鲜猪肉、牛羊肉、面制品为重点品种,对瘦肉精(盐酸克伦特罗、莱克多巴胺、沙丁胺醇)、吊白块等检测项目开展快速检测,力争在食品摆到百姓餐桌上之前发现问题、整改问题,将风险消除在萌芽状态。
      三是确保工作落实落地。工作要想取得成效,三分靠部署、七分靠落实,为确保工作落实落地,中原区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成员持续对各市场监管所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督促。截至1月12日,各市场监管所共检查重点场所特种设备68家次,发现整改问题17个;检查牛羊猪肉商户71家次,开展快检91批次;检查馒头店、面制品店37家,发现整改问题2个。
      下一步,中原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发力,继续把群众的需求放在心上,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开展隐患排查治理,为辖区群众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