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人民政府网站logo
开展“瘦肉精”专项整治 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来源:中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3-01-16 15:07:27  



临近年关,为严厉打击添加使用“瘦肉精”等违禁物质违法行为,确保畜产品质量安全,中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建设路市场监管所组织开展以牛羊肉为重点的“瘦肉精”专项整治行动,严防问题食品流入市场,全力筑牢食安防线。

 在此次专项行动中,建设路市场监管所重点对辖区大中型商超、农贸市场、餐饮服务单位、社区养老食堂等三十余家生鲜肉经营单位进行监督检查,严查采购、加工、经营无动物检疫合格证明和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明、来源不明、检出瘦肉精的牛、羊肉等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对抽检发现的违法行为,依法从严从快查处,构成犯罪的,依法移送公安机关。建设路市场监管所本周检查53家次,出动执法人员106人次,整改隐患9处,开展“瘦肉精”快速检测35批次,结果均未发现不法行为

接下来,建设路市场监管所将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持续开展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工作,坚决杜绝违规添加“瘦肉精”等有害物质的食品流入百姓餐桌,努力做到辖区群众吃的放心、吃的安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