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人民政府网站logo
三官庙市场监管所开展节前公平秤与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来源:中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3-01-16 15:58:29  




新春佳节将至,为维护市场经营秩序,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三官庙市场监管在大型超市和集贸市场,开展了公平秤与食品安全检查行动,对大型超市和集贸市场内设置的公平秤及商户电子秤进行检测鉴定。

在此次专项行动中,执法人员华润超市、郑辉超市西站集贸市场商户的公平秤设置和食品安全进行了检查。对公平秤设置点外观、水平度、重复性误差、偏载误差和示值误差等环节进行逐项检测

在食品安全方面,重点对消费量较大的奶制品、蔬菜水果、肉类、酒类等食品进行了检查,并检查了超市经营业主卫生检疫证明、检疫标志及台账是否完整齐全等情况。

通过这次专项检查,有效促进大型超市、集贸市场计量管理规范化和食品安全严查重管的常态化,维护市场公平交易、文明交易、安全交易的经营秩序,消费者建立文明、诚信、守法、公正、和谐的消费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