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人民政府网站logo
中原区图书馆举办“迎春纳福送春联”活动
来源:中原区文化旅游体育局  时间:2023-01-16 18:13:28  

书香、墨香,遍地落红,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腊月二十二,中原区图书馆举办了“迎春纳福送春联”活动,现场氛围浓厚,读者齐聚一堂,喜迎新春。

本次活动邀请陈守正、尚红星等书法家现场泼墨挥毫,为读者书写春联,送祝福。闻讯而来的读者早早赶到,兴奋地汇聚在一楼生活馆,等候书法家们创作春联。“福星高照全家福,春光耀辉满堂春,横批:合家欢乐。”带着浓浓年味的春联,也饱含对读者新春的祝福。书法家一气呵成,跃然红纸,让围观的读者惊喜不已。有备而来的读者,还拿出自己准备的对联词句,请书法家创作。看着刚写好的饱含对家庭新年祝福的春联,他们更是心生欢喜。

活动现场,喜迎新春的氛围浓厚,书法家创作认真,一起一落笔迹如行云流水、灵动飘逸。伴随着红纸翻飞,一幅幅妙句成双,一张张笔酣墨畅的“福”字,摆放在案头。读者帮忙移放,不一会儿大厅内满地落红。寓意吉祥的春联也蕴含着对广大读者迎春纳福的美好祝愿,这些春联都分发到读者手中,让参与者惊喜不已。

本次活动共向读者赠送春联60余幅。小小的春联、大大的喜气,年味浓烈。在淡淡墨香中也让读者感受到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既丰富了精神文化生活,又营造了新年欢乐、和谐的节日氛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