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人民政府网站logo
中原区文化旅游体育局组织书画名家写春联送祝福
来源:中原区文化旅游体育局  时间:2023-01-16 18:22:42  

 瑞雪兆丰年。腊月二十三,是农历小年。伴着纷纷扬扬的雪花,中原区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中原区文化馆承办的“书画名家写春联送祝福”活动走进中原区棉纺路街道三棉西社区,为居民写春联送祝福。

艺术植根基层的土壤,才会枝繁叶茂。当书画名家用艺术之笔赞颂祖国壮美山河,墨香伴随着浓浓年味,也给居民送去惊喜和祝福。昨日一大早,马新跃、李喜安、汪学军、闫伟杰、尚红星等书画家顶风冒雪来到三棉西社区便民服务中心,抖落身上的雪花,顾不上休息便忙碌起来。

“门迎富贵平安福,家庆祥和康乐年,横批:吉星高照”。著名书画家马新跃挥笔用隶书体写好一副寓意吉祥的春联。旁边围观的居民迫不及待地接过,拿到一边等待晾干。每一副春联都表达新年吉祥的寓意,有备而来的居民,还自创春联,请书法家书写:“福星高照全家福,春光耀辉满堂春,横批:合家欢乐。”书法家们对居民的点题定制也毫不吝惜,都是有求必应,这也让居民乐开了怀。

看到春联就是年。居民们边看书法家写春联,边絮叨着新年的美好愿景,也把对新年的期盼融进火红的春联之中。“一帆风顺吉星到,万事如意福临门,横批:吉祥如意”。“贴春联贴的是浓浓的年味,新年新气象,希望新一年全家平安健康。”居民们表示。有国才有家,家国情怀也跃然纸上,书法家通过写春联的艺术形式,把对国泰民安、风调雨顺、祖国繁荣昌盛的美好愿景写出来,送给居民。

“马老师,向您求一幅兰草吧?”马新跃擅长兰草,书画爱好者也不放过绝佳的机会。马新跃欣然应许,以四尺宣纸对折,裁剪后创作,幽兰之香伴随着着墨的浓淡干湿,很快兰之幽香跃然纸上。“好,真好!”大家看着拍手叫好。

书写春联活动现场,不一会儿便是满地落红,大大的“福”字摆了一地,新春的喜气伴随着墨香四溢。“手写的春联最有年味。”居民们表示,以前都是买的印刷体春联,现在手写春联仿佛又回到小时候过年的情景。“瑞雪兆丰年。”窗外雪花飘飘,室内温暖如春,洋溢着新春喜气的春联也装扮着居民的幸福生活。

中原区文化旅游体育局每年新春都会组织书法家走进社区、学校、企业等场所写春联年送祝福,这也成为中原区公共文化惠民的品牌活动。活动中,艺术家在深入基层中也紧密了和人民群众的联系,让艺术之光熠熠生辉。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