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人民政府网站logo
中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工作
来源:中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3-01-18 09:37:40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做好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度过喜庆祥和的节日。中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张龙斌带队对须水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进行安全检查。

张龙斌一行先后对郑州光大印染科技有限公司和郑州娅丽达服饰有限公司进行锅炉安全检查,重点对厂区安全管理制度和岗位责任制度是否完善、锅炉是否存在超期未检、从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是否制定应急预案并定期展开演练进行检查。并详细查看了锅炉年检报告、安全阀校验报告、压力表检定证书、日常巡检记录等。

随后,一行人又来到了郑州三棉纺织有限公司对厂区内特种设备进行安全检查,重点检查特种设备是否安全运行、安全管理制度和应急救援预案是否制定落实、维保单位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特种设备档案整理情况是否详细。要求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全面排查、自查自纠,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春节期间特种设备运行安全,全力筑牢节日安全生产防线。

张龙斌强调,各使用单位负责人要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提高风险预判意识,将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阶段,切实做到“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要认真做好特种设备的日常安全检查记录、作业人员的培训、应急演练和隐患排查等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整治,确保特种设备安全使用无事故发生。

下一步,中原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紧盯春季时期特种设备安全,扎实推进特种设备安全生产整治排查行动,切实做好特种设备安全风险防范化解工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