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人民政府网站logo
中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进一步加强春节期间市场价格监管工作
来源:中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3-01-18 14:43:12  

2023年春节将至,为确保节日期间市场价格稳定,努力为人民群众造放心消费的节日环境中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进一步加强春节期间市场价格监管工作。一是加大对商场超市、农贸市场、药店等日常消费场所的价格巡查频次和力度,组织发放《关于规范2023年春节期间市场价格行为提醒告诫函》,全面提醒告诫、重点行政约谈、主动提供政策咨询服务。二是对各商超、农贸市场、电商平台、销售米面油肉蛋菜奶等重要民生商品和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的相关经营者、医药零售行业经营者及餐饮、住宿、旅游、娱乐、停车、交通等服务行业的经营者进行重点提醒告诫。截至目前,出动执法人员2352人次,市场主体1141,发放提醒告诫函1096

中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各经营者,要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做好明码标价公示,严禁收取未标明的费用;要严格履行价格承诺,不得借节日之机哄抬价格;严禁实施价格欺诈,主动建立和完善内部价格管理纠错机制,及时妥善处理价格纠纷。

 目前,全各类市场商品品种齐全,供应充足,价格平稳,秩序良好。随着春节到来,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组织执法力量,明确专人专责,加强节日值班值守,加大对农贸市场、大型超市商场、重点场所价格监管巡查力度,防范并及时处置价格突发事件,全力维护市场价格秩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